首页 College News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青年高层次人才王纪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时间:2021-12-13 11:27:53点击量:

       转自武汉大学新闻网: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素明)12月7日,在高等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举行的党员发展大会上,青年高层次人才、高等研究院教授王纪科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大会并就高层次人才党员发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王纪科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和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以及对党的深刻认识。“1998年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袭来,我所在的湖北省荆州市紧邻长江,是当时洪水威胁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党中央自始至终高度关心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党和国家领导人一次次亲临抗洪一线指挥,我们的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普通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铸就了伟大的抗洪精神。”王纪科感慨,“2020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时候,我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任何疫情都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共产党员冲在一线,正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正是在这样一次次的亲身经历中,王纪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并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会上,入党介绍人、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张也卉,支部委员、青年高层次人才陈素明汇报了王纪科的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党支部组织兼纪检委员谢章斌汇报了政治审查情况及支部考察意见等。参会党员就王纪科的表现分别发表了意见,对他积极追求进步、严于律己、敢于担当并做出突出成绩、关爱学生和同事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会议由高等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青年高层次人才胥国勇教授主持。

       王纪科对于大家给予的评价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改正不足,更加积极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朱玉贤院士作为一名刚过政治生日、具有48年党龄的老党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入党动机的深刻认识。他勉励青年教师党员要关心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觉悟,要以身作则,站在世界科技前沿勇攀科研高峰。

       赵雪梅对王纪科加入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人事人才工作,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是学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她勉励王纪科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于律己,争取按期转正。她要求,青年人才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标“四有好老师”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履行好研究生导师的第一责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雪梅对高等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高等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细则》,强化政治功能,不断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和吸纳;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标对表,积极申报样板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和各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重点领域科研攻关,推进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高等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于2019年成立,现有党员33名,其中国家高层次人才党员7名,超过教师总数的一半。党支部依托高层次和党员人才集中以及交叉学科优势,以“四个面向”为科研工作的创新动力,持续为科技强国、人才强校战略服务。

       原文网址:http://news.whu.edu.cn/info/1013/6616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