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高等研究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交叉学科学术沙龙”
时间:2016-11-16 14:33:32点击量:

11月12日,由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承办的武汉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活动之“2016武汉大学理学交叉学科学术沙龙” 如期举行,这也是继首届 “跨学科视野交流研讨峰会”之后,高等研究院研究生举办的第二届研究生交叉学科学术沙龙活动。活动围绕“在做什么”、“想做什么”、“问题研讨”和“交叉学科团队”等环节展开。

通过广泛宣传,此次活动收到了众多研究生发来的摘要和论文,经过审核和筛选,主办方将其制作成本次学术沙龙的论文集,供所有同学学习、参考和借鉴。再通过进一步层层遴选,邀请了不同理科专业的同学代表,以PPT讲解的形式向大家阐述了各自的科研兴趣、研究方向和先进技术。来自化学专业的边长亮、邹梅珍、吕翰林,生物专业的赵南和物理专业的林勇杰等6位同学,分别从有机化学、生物学、电化学和纳米材料学等方面进行了PPT展示,展示内容丰富,讲解过程易于理解。

在问题研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从各自的学科和所学出发,结合展示人的内容进行讨论,真正做到了活跃思维、积极交流的目的。

此次理学交叉学科学术沙龙活动,以2016级研究生为主。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展示和交流平台,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交叉学科领域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快速进入交叉学科学习奠定了的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