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高等研究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7-10-13 14:34:58点击量:

9月8日,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如期举行,院长朱玉贤院士、高等研究院教师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典礼首先由朱玉贤院士致辞,代表我院全体教师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朱院士向同学们简洁明了地展示了研究生在科学研究知识上与其他学习阶段上的不同之处:由“学习”进入了“创造”,希望同学们为世界的知识做出贡献。朱院士还结合自己身边的小故事,鼓励同学们在高等研究院的这个优秀平台上,自强自立,走好自己的一生。

教师代表孔望清老师发言,送上对新生们的诚挚的祝贺和寄语。理想有多高,人生就有多远,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的人;科研之路并不是一马平川,需脚踏实地,做刻苦专研、勇于创新的科研人;健康体魄和良好的心态必不可少,快乐科研,健康生活。

博士研究生王世博同学代表所有新生作新生代表发言,既表达了对未来在高研院学习生涯的期待,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与新同学们共勉。作为一名研究生新生,尽早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深入思考后的选择,才能真正成为科研动力。学习中要学会共享学术资源,善于和同行协作共事。同时,积极加强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魄。

开学典礼结束后,召开新生班会。

高等研究院开学典礼的召开,让2017级对高等研究院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身的科研目标、人生道路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