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科学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前沿科学报告 > 正文
前沿科学报告----能源转化与存储
时间:2019-10-18 11:34:15点击量:

时 间:20191018日上午11:00

地 点:高等研究院530会议室

报告人:康毅进


报告人简介:康毅进,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美国Argonne国家实验室完成博士后研究。研究工作主要着重于化学、纳米科学、材料科学在生物医药以及催化和能源领域的应用。康毅进在Science, Nature CatalysisAngewandte Chemie, Nano Letter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8, 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5700次,h-index26,拥有多项中美专利,参与编写了《应用电化学百科全书》(Springer出版)和《英国皇家化学会催化系列丛书》。


报告题目:能源转化与存储


报告简介:

科技进步带来日益提高的能源需求。发展中国家迅速崛起带来的能源问题尤其严重。石油、煤炭、天然气等化石能源的有限储量及其带来的的二氧化碳排放可导致全球变暖等一系列环境问题,促使新能源的研究开发日益重要。氢,作为可替代化石能源的能源载体,可大大减轻甚至消除碳排放。另外,制氢可由多种可再生能源来实现,例如通过水电、风电、核电来电解水制氢。得到的高纯度氢可用来供给例如燃料电池等终端能源用户,而其最终产物仅仅是水,从而完成一个闭合的氢循环,也使得氢经济的推行成为可能。氢的循环涉及到多种催化过程,本报告将讨论密切围绕着能源转化与存储相关的催化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