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长江学术论坛 > 正文
第64讲
时间:2018-01-18 00:00:00点击量:

主讲人:Dirk Inzé 教授

时  间:2018年1月18日上午10:00-11:00

地  点: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楼南厅

题  目:Translation of basic research on plant growth to field applications in maize


报告人简介:

Dirk Inzé,比利时根特大学法兰德斯生物技术研究所(VIB)植物系统生物学系主任,比利时弗拉芒皇家科学和艺术学院院士,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会员,生命科学,环境科学和地球科学协会(LEGS)主席,欧洲科学委员会委员。所获奖项有:德国科尔博基金会The Körber Stiftung奖获得者,比利时最高学术与科学奖法朗基(The Francqui)奖获得者,比利时弗兰德斯地区FWO -优秀奖(The Five-yearly FWO-Excellence)获得者,全球农业与生命科学高等教育协会联盟(GCHERA)的世界农业奖。德克教授长期致力于破解控制植物器官生长、生物量和结籽率的分子机理研究,是全球第一个开展植物细胞周期调节通路研究的学者,带领团队发现了植物细胞周期调控的核心元件,并证实了这些元件可用于提高植物生长和作物产量。他在全球率先使用高通量表型识别系统(WIWAM)鉴定出促进农作物产量性状的关键基因。根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近期公布的数据,作为植物和动物科学领域的“世界高被引科学家”,Dirk Inzé的研究工作获得46000次以上的引用,H-index达到118。


上一篇:第65讲

下一篇:第63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