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长江学术论坛 > 正文
第82讲
时间:2019-06-18 17:50:26点击量:

主讲人:夏佳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

时  间: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下午10:00

地  点: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

题  目:重离子加速器的科学意义与社会应用

 

 

个人简介:

夏佳文,加速器技术及物理的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粒子加速器学会理事长,广东核学会理事长。长期从事重离子加速器物理及工程工作,曾任国家“九五”重大科学工程“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冷却储存环 HIRFL-CSR ”总工程师,首台国产重离子癌症肿瘤治疗专用装置总工程师。201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016年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惠州,并特聘为惠州学院教授,担任惠州离子科学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参与领导在惠州布局的两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强流重离子加速器”和“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的建设。

获2007 年日本高能加速器科学基金会西川奖,2009 年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09 年何梁何利物理学奖,2012 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相关新闻:

原文链接:https://news.whu.edu.cn/info/1002/54062.htm


上一篇:第83讲

下一篇:第81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