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长江学术论坛 > 正文
第81讲
时间:2019-04-22 15:45:36点击量:

主讲人:李超忠 教授

时  间: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16:00

地  点:高等研究院学术报告厅

题  目:Fluorination and Trifluoromethylation of Alkyl Radicals

个人简介:


1988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1993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导师为袁承业院士。1994年-1998年,在爱荷华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的研究。自1999年起加入到上海有机所,现任中科院有机氟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课题组长,中国科技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自2015年起担任中国化学会全国自由基会议学术委员会的主席。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自由基化学、天然产物全合成、以及有机金属化学上。到目前为止以通讯作者的身份已经在JACS, Angew. Chem., Nature Commun., 以及Chem上发表论文20多篇。他还获得了一些荣誉与奖励,其中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3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上海市领军人才奖(2012年)等。 


上一篇:第82讲

下一篇:第80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