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长江学术论坛 > 正文
第29讲
时间:2016-05-04 00:00:00点击量:

主讲人:席振峰 中国科学院院士

时  间:2016年5月4日14:30

地  点: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

题  目:双金属有机合成试剂化学

 

 

个人简介:

席振峰,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1993-1996年与日本分子科学研究所Takakashi教授课题组从事金属有机化学研究。1996年获得日本综合研究大学院大学(Sokendai)/日本分子科学研究所(IMS)理学博士学位。1998年前往北京大学化学院从事研究工作。201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化学部院士。席教授是多个国际及国内期刊的副主编及编委,也是法国雷恩大学、北海道大学等著名大学兼职教授。

席振峰教授在金属有机化学、有机合成方法学等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近年来,专注于双(多)金属有机合成试剂的合成、应用与机理,金属有机杂环试剂的合成、应用与机理,新型配体及其过渡金属配合物的合成、催化应用与机理,常见惰性化学键碳-硅键、碳-氮键的催化活化、应用与机理,稀土金属有机化合物的合成、应用与机理,基于机理和金属有机活性中间体的碳二亚胺新化学等领域的研究。迄今在Acc. Chem. Re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80余篇。

 


上一篇:第30讲

下一篇:第28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