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长江学术论坛 > 正文
第28讲
时间:2016-04-29 00:00:00点击量:

主讲人:黄迪靖 研究员

时  间:2016年4月29号下午14:30

地  点:高等研究院报告厅

题  目:Scientific Opportunities of the Taiwan Photon Source


个人简介:

黄迪靖教授,台湾同步辐射研究中心副主任,同步辐射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1984年毕业于台湾国立清华大学物理系本科,并于1986年获得物理系硕士学位。1994年获得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物理博士学位,之后,于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6年担任国家同步辐射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并于2005年担任台湾国立交通大学物理系及电物系合聘教授。黄迪靖教授是台湾磁性协会理事,也是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

黄迪靖教授专注于实验固态物理、强关联电子系统、金属氧化物薄膜之电子结构、软X光能谱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曾在Nature Physic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过文章。


上一篇:第29讲

下一篇:第27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