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珞珈讲坛 > 正文
珞珈讲坛----Activating metal sites for biological electron transfer----Edward I. Solomon
时间:2015-10-13 10:06:41点击量:

美国艺术国家科学院院士Edward I. Solomon将于 2015年10月13日下午16:00在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主讲珞珈讲坛第116讲暨长江学术论坛第14讲,题目是:“Activating metal sites for biological electron transfer",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Edward I. Solomon院士简介

Edward I. Solomon,斯坦福大学教授,美国艺术国家科学院院士,InorganicChemistry杂志副主编,并任14份期刊的编辑顾问委员会的成员。在世界知名化学杂志上发表文章628篇之多。
Edward I. Solomon教授曾多项国际奖项:2008年获得Chakravorty讲师奖;2007年获得托马斯化学学者称号以及拜勒奖章;2003年英国皇家学会百年纪念奖章;2001年前沿生物化学奖;2001年ACS无机化学奖;2000年韦兰德奖章,2002年与1995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优异奖;1991年前沿化学奖;1979-1980年杜邦和通用电气青年教师奖;1976-1979年阿尔弗雷德•P•斯隆基金会研究员等等。
  Edward I. Solomon教授课题组使用了广泛的光谱,理论和化学技术,探讨结构/功能的关系,采用了多种连接到计算光谱法(密度泛函和配位场理论)了解金属部位的电子结构和物理性质和反应的贡献。Edward I. Solomon教授课题组的许多研究工作的重点是了解在生物无机化学的关键问题。生物无机体系主要分为四个方面:电子转移地点,在生物学铜的活性位点,单核非血红素铁酶和双核非血红素铁的酶。Edward I. Solomon教授课题组主要研究并解决相关性的化学和生物学的基本问题。


原文链接:https://news.whu.edu.cn/info/1002/443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