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ollege News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高等研究院—泰康生命医学中心PI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9-20 15:37:30点击量:

        2022年9月19日下午,高等研究院—泰康生命医学中心PI学术交流会于当代楼成功举办。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泰康生命医学中心主任宋保亮;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等研究院院长朱玉贤;高等研究院全体PI和泰康生命医学中心的PI。会议由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阴国印主持。


        会上,宋保亮院士围绕团队在胆固醇领域的研究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宋院士讲述将胆固醇外排及其背后的故事,勉励青年PI不做平庸的科研,并从如何做合格的PI、如何增强团队执行力和战斗力,以及如何完成高水平论文提出了建议。

        交流环节,宋保亮院士与全体PI就如何做好PI、如何促进学科交叉及如何做有意义的科研,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探讨交流,泰康生命医学中心PI从临床的角度提出了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高等研究院四位PI分别作学术报告。李博教授分享了如何运用物理学方法解决生命科学的问题;陈素明教授和孔望清教授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分享了加入高研院的后取得的成果、研究创新点及展望;雷爱文教授就团队研究课题在学科交叉中的应用和前景做了交流。

        朱玉贤院士作总结讲话,勉励PI们不做平庸的科研,扬长避短,把自己的专业领域做深做强,最大限度的发挥专业特长,才能在专业背景下做好学科交叉研究;不仅要做好科研,也要突出科研的亮点,讲好科研“故事”。

        据悉,为加强高研院学科交叉研究,促进各学科领域青年学者学术交流,高研院持续开展青年学者交流会,并致力将其打造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