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ollege News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高研院开展暑期安全隐患大排查
时间:2022-07-20 09:03:02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严防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根据学校通知要求,7月15日,院长朱玉贤院士带领安全工作小组,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并现场督促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为做好暑期安全工作,高研院召开院务会,专门把安全工作作为重要议题研究部署,对照教育部反馈给学校的《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通知》,明确了院里安全隐患排查的内容和重点,并对落实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过程中,实验室负责人向朱玉贤院士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安全检查小组根据任务分工,按照“全覆盖”原则,仔细排查各实验室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实验室物品凌乱、电源插座不规范、学生防护意识欠缺等问题,检查小组现场督促进行整改;对因实验室建设造成的一时难以解决的隐患,检查小组建档立卡,制定防护措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