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 > 正文
高等研究院2016年夏令营招募简章
时间:2016-05-21 11:10:29点击量:

为促进大学生相互交流,使更多优秀大学生了解武汉大学和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实施“优质生源拓展与招生选拔优化工程”,选拔推免生、直博生,为统考选留部分优秀生源,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定于2016年7月7日至7月9日举办“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以下简称“夏令营”),将安排营员与院士、导师面对面交流,感受“中国最美丽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深厚的人文底蕴。

一、参营人数

40人左右

二、申请条件

1.系全国重点大学、省部级重点高校或所学学科为全国重点学科的本科三年级物理、化学、生物、材料及相关专业在校生(2017届毕业生)。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两年半学习成绩在所在专业年级排名居前40%,专业必修课成绩均为及格以上。

2.对所报专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科研潜力。

3.英语水平良好。

4.身心健康。

三、申请材料

1.“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附件1)1份;

2.个人陈述(附件2)1份;

3.其它证明材料(如:前两年半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各类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雅思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

四、申请方式

1.网上申请

5月28日至6月28日,申请人登录“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服务系统(http://gsrecruit.whu.edu.cn/loginentry.action)”(以下简称“夏令营报名系统”),选择“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选拔”报名项目,根据系统要求在线填写申请表和个人陈述,并上传照片。高研院按照申请条件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初审。经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可下载打印申请表和个人陈述。

2.纸质材料提交

申请人获得参营资格后,入营报到时提供申请表、个人陈述及其他证明材料。申请表上须有本人所在学校院系推荐意见和教务部门盖章。

网上申请和纸质材料提交缺一不可,且材料须真实有效。


营员名单将在我院网站公布,并以邮件方式通知到个人。

本次夏令营将为参营人员购买夏令营活动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提供夏令营活动期间在汉食宿(武汉市本地高校学生不提供住宿),并为来自外地高校的学生凭票报销往返硬卧火车票或汽车票费用。


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

2016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