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长江学术论坛 > 正文
第52讲
时间:2017-04-18 00:00:00点击量:

作者: 点击:1688 时间:2017-04-18

时 间:2017年4月18日(周二)15:00

地 点:樱顶老图书馆

主讲人:Guy Bertrand

题 目:Stable carbenes and related main group species as powerful tools

主讲人简介:

  Guy Bertrand,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 法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Chemical Review 副主编。他先后在法国利摩日大学, 蒙贝利尔高等化科学院,保罗-萨巴斯蒂艾大学获得本科,硕士,博士学位。1980年于Sanofi-Recherche 公司担任研究助理,1981年开始任职于保罗-萨巴斯蒂艾大学;2001年加入美国加州大学河溪分校并被聘为杰出教授;2012年被聘为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杰出教授及UCSD-CNRS联合实验室主任。Guy Bertrand教授获誉无数, 2003获评为欧洲科学院院士,2004年获评为法国科学院院士,2014年获美国化学会无机化学奖等。他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主族元素化学,其中包括卡宾、氮宾、磷宾的设计和合成等。迄今为至,在Science,JACS, ACIE上发表论文达220多篇。


上一篇:第53讲

下一篇:第51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