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长江学术论坛 > 正文
第40讲
时间:2017-01-17 00:00:00点击量:

主讲人:张德清 研究员

时  间: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上午10:00

地  点:高等研究院报告厅

主  题:有机电子给体-受体分子的研究:从电子转移到有机半导体

 

 

个人简介:

张德清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有机固体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1987年 7月于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学位,1990年7月于中科院化学所获得硕士学位,1996年11月于德国马普学会海德堡医学研究所有机化学研究部获得博士学位 (海德堡大学授予)。1997年11月起担任有机固体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2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支持。2005年获得政府特殊津贴,2008年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0年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从事功能分子的设计、合成、组装及其物理化学性质的研究,在包括四硫富瓦烯衍生物等光电功能分子的设计、合成,及其在新型分子开关、逻辑器件以及化学/生物传感器等方面应用,磁性LB膜的研究等方面取得许多有重要创新意义的研究结果。在包括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重要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40余篇。担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兼职教授,Asian. J. Org. Chem.国际期刊编委会共同主席,《科学通报》、《有机化学》期刊编委,Adv. Funct.Mater., Dyes and Pigments, Polymer J.国际学术期刊的顾问编委。


相关新闻:

原文链接:http://gdyjy.whu.edu.cn/info/1051/1360.htm


上一篇:第44讲

下一篇:第39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