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PI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兼职PI > 正文
卢欣
时间:2018-10-12 15:38:23点击量:

卢欣

Tel: 027-87860506

Email:luxinwh@163.com


教育背景

1994-1997,博士,动物生态学,北京师范大学

1981-1985,学士,动物学,山西大学


工作经历

1997至今:教授,系主任,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与动物学系

1985-1994:助理研究员,山西省生物研究所


学术兼职

副理事长,中国鸟类学会

编委,Current Zoology、Avian Research、生态学杂志、四川动物


科学研究

我的研究兴趣在于动物的生活史和社会行为的进化。我关注这两大领域的一些基本问题,包括生活史特征的权衡、性选择、精子竞争、性冲突、亲属选择。我不懈努力,企图打通关联这些问题之间的脉络,从而理解进化的机制。

作为一个自然历史学者,我特别看中野外研究的价值,我的野外研究基地主要在青藏高原,一片地域辽阔、自然景观独特的神奇大地。各种高原动物特别是鸟类基本自然历史知识的积累,焦点物种长期、大尺度的野外生活史和社会行为数据的积累,是我和我的团队努力的目标。我希望在未来的研究中取得进展。


上一篇:刘勇

下一篇:陈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