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武汉光源分子与纳米科学用户会
时间:2020-06-09 00:00:00点击量:

2020年6月9日,武汉大学举办了“武汉光源分子与纳米科学用户会”。通过与用户研讨进一步征集最广泛、最迫切的技术需求,充分凝练武汉光源应用目标、优化线站设置,为中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一芯两带三区”区域产业重大发展战略服务。

本次召开的“武汉光源分子与纳米科学用户会”是科学应用系列专题用户研讨会的首场会议。会议同样采用现场+网络会议形式,邀请到包括2位院士在内的24位著名专家作为领域代表专家作报告交流领域前沿科学研究与发展态势,通过注册报名参加会议的全国各地专家人数达到300人。参会专家一致表达出对第四代同步辐射光源技术的迫切需求,并表达了期待武汉光源的早日建成的迫切愿望。因报名参会人数十分踊跃,此次会议还同步设置了网络直播间,根据数据显示,超过4000人次登录直播间听取会议报告。此次会议在纳米科学领域学术界产生非常积极的反响,凸显了广大用户对武汉光源的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