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一样的2020—记2020届毕业生
时间:2020-06-18 18:47:15点击量:

按照武汉大学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高等研究院毕业年级的同学们分两批陆续返校办理毕业手续。至6月17日,所有毕业生已全部完成离校,踏上新的征程,即将翻开新的人生篇章。

6月2日,学校发布2020届毕业生返校通知的第二天,学院组织召开了毕业班年级大会(网络视频会议)。辅导员详细讲解了毕业生返校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因为疫情影响,同学们已近半年未能见面,在得知可以返校和顺利毕业的消息时,都开心的讨论了起来。

返校前一周,学院就开始了繁忙的迎接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一对一确定了每一个毕业生返校的时间、返程交通工具、抵达学校时间。发放返校离校指导手册,叮嘱提前做好核酸和抗体检测,保留相关票据。与学校各个部门沟通,提前领取了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学位服、文化衫,以及就业研究生的报到证、户口迁移证等材料,并分门别类分好待发。

除了以上的准备外,学院还专门为同学们定制了专属印章作为毕业礼物。印章通体透明,主体印刻“武汉大学”四个大字和“自强、弘毅、求是、拓新”八字校训,并印有高等研究院院徽,侧面印刻“高等研究院2020届毕业留念”字样,印章的底部则刻有每个毕业生的名字。这份独一无二的毕业礼物寄托着学院对毕业生沉甸甸的期望。

6月8日,毕业生返校第一天。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楚龙强、副部长胡静和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张也卉,来到学院负责的桂园片区宿舍,走访看望第一批返校毕业生。

返校期间,三名同学需要在返校后做核酸抗体检测,辅导员提前跟学校提交了相关信息。其中一名同学因抵校时间晚上十点多,辅导员专程到西门将其接到隔离点暂住一晚,第二日一早赶到隔离点安排做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保证毕业生顺利办理手续。

对于毕业生同学而言,毕业照也许是最好的纪念。在特殊的毕业季里,没有一张完整的毕业大合影也许会有些遗憾,但丝毫阻挡不了同学们留下难忘瞬间的热情。老牌坊、樱园宿舍、樱顶老图书馆、行政楼,自然是拍照的必去之地。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笑容的毕业照,是对青春最好的回馈。穿上崭新的学位服,再一次坐在实验台前,似乎,是成长的感觉。


无论有多不舍,终究还是要说再见,启程前,跟导师、跟老师们说一声再见,我们,毕业了,老师们,保重。


寄语:与其感慨逝去的青葱岁月不如去憧憬美好明天,踏出校园的那一刻,意味着人生下一阶段的开始。希望你们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方向去努力奋斗,并收获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别忘了,常回“珈”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