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ollege News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高等研究院举办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
时间:2022-11-22 18:11:22点击量:

        加强安全教育、普及消防知识,是我院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为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校园安全稳定,11月18日,高等研究院在当代楼一楼报告厅开展2022年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宣讲和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特邀武汉全民防火中心李朝见教员为主讲,高等研究院张也卉副院长、我院2022级全体新生、各实验室安全员等参加,学术服务办公室主任谢章斌主持培训会。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李朝见教员以近年的安全事故为例,用幽默风趣的方式介绍了火灾的分类、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他讲解了宿舍安全用电防火常识,并现场示范,指导同学们如何规范使用灭火毯。

        随后,张也卉副院长以三起发生在身边的校园安全事故为例,强调“安全之弦不可松懈”,她提醒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切实掌握和提升应急能力,坚持生命至上的红线,做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耳闻目见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保卫部工作人员的示范指导下,同学们来到当代楼外空地,了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一晃、二瞄、三拉、四压”,同学们依次上手体验,扑灭现场明火,实现了动手实操的新生全覆盖。


        安全无小事,责任比泰山。本次安全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之后,学院还将以走访宿舍和实验室等形式,继续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检查,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安心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