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ollege News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高等研究院师生健体铸魂
时间:2022-11-22 17:56:26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最根本的是增强人民体质、保障人民健康。”欢迎新同学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高等研究院在充分调研了院内师生体育运动的爱好基础之上,本着强健师生体魄,增进彼此交流,助力科研创新的宗旨,举办了系列体育健身活动。

踏遍青山,风景独好

        9月17日,高等研究院“环珞珈山五公里健康跑”活动在珞珈山庄鸣哨开跑。本次赛事设“男子单人”、“女子单人”、“混合接力”三项。临近开赛,选手们陆续到达起跑点,别上号码簿,有组织地进行热身活动。

        下午16时,院长朱玉贤院士率领全体师生齐开跑,选手们大步流星,驰骋赛道之上,或一马当先领跑在前,或蓄势待发,伺机加速。环山路上,佳木成荫,郁郁葱葱;我院学子,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经过激烈角逐,黄霄同学率先冲线,拔得男子单人跑的头筹;闫兴秀同学在女子赛道中脱颖而出,夺得女子单人跑的第一名;王纪科老师课题组的韦敏和刘子硕组合,则在混合接力跑中名列第一。

        健康跑活动的开展,让我院师生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健康,在锻炼中增强体质、磨砺意志。学院还在半程处准备了矿泉水等物资,供大家补充体力,师生间的其乐融融,选手们的飒爽风采,赛场上的汗水拼搏,映照着珞珈山的秋色。


三人篮球,拼搏有为

        9月25日,雨过天晴,微风不燥,高等研究院在梅园篮球场成功举办师生篮球友谊赛。我院师生共五十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比赛确定八支参赛球队,采用单败淘汰制的三人篮规则。

        下午14时,比赛正式开始。运球、转身、变向、上篮,赛场上的健儿精彩对决、一气呵成;欢呼、鼓掌、加油、呐喊,球场外的观众阵阵喝彩,热血沸腾。赛场上虽然角逐激烈,但每位队员都互相尊重,服从裁判,确保了球赛顺利进行。经过三小时的强强交锋,史建平老师课题组和徐楠老师课题组的学生联队夺得赛事冠军。

        “篮”不住的青春、“筐”不住的激情,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师生篮球赛。每支球队都奋勇争先,每位队员全力以赴,师生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展现了新时代高研人的青春风采。


凝心奋进,羽动珞珈

        10月23日,高等研究院在工学部体育馆成功举办师生羽毛球赛,院长朱玉贤院士与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比赛包含“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及“混合团体”六项。

        扣杀势若雷霆,抽挡疾如劲风,飞身鱼跃,突击上网,赛时各显其能,精彩纷呈,赛后握手致意,友谊为先。经过多轮精彩对决,男子单打冠军由丁超同学夺得;女子单打冠军由郑雪莲同学夺得。陈素明老师和陈默然同学摘得男双桂冠;李延博士后和郑欣悦同学摘得女双桂冠。混合双打由陆庆全老师和李延同学夺魁;混合团体冠军最终花落陈素明老师课题组。

        此次比赛的举办,提升了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调动了大家锻炼身体的积极性。愿高研院师生们不仅能在球拍之下玩转灵羽、舞动奇迹,更能在自己的科研生活中展现活力、创造佳绩。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高研院学子将积极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以强健体魄奋进新征程,以矢志科研建功新时代,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