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ollege News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山 "高" 水长 , 一 "研" 为定 : 高等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09-09 11:27:28点击量: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高才硕学,研途同行。9月3日,高等研究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正式启动。102名研究生萌新们从祖国各地奔赴而来,正式加入“武大高研”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昂首揭开人生的全新序章。

        暑假期间,学院利用官方QQ群等渠道答疑解惑,充分了解新生需求和动态,为迎新工作做足前期准备。报到当天清晨7时许,高研院师生早早来到梅园操场,伴着晨曦鸟语,忙碌有序的迎新工作拉开序幕。

新生们办理报到手续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核验毕业证学位证、录取通知书及身份证、发放校园卡银行卡、领取新生大礼包……工作人员用热情接待每一位新生,迎新现场气氛活跃,报到工作有条不紊。上午9时许,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老师、校长窦贤康院士等校领导莅临迎新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并合影留念。

同学们邀请韩书记、窦校长合影留念

迎新志愿者与院领导合影留念

        学院副院长雷爱文教授、张也卉老师,学术服务办公室主任谢章斌老师、兼职辅导员张子康老师,院研会的同学们,与新“山”民们一起共话科研生活,笑谈珞珈风情。

校领导与院领导交流

        新生们纷纷手持写有“缘起珞珈,高研同行”、“滴!科研生活已到账!”等字样的KT板拍照留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灿烂的笑容,自信的面庞,映照高研新生的从容自信、神采飞扬,展示着他们对未来的向往和期待。

新生拍照纪念

        9月4日上午,高等研究院2022级新生班会在当代楼530会议室成功举办。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我院办学实际,本次新生班会分为博士研究生班会、硕士研究生班会两场。高等研究院学术服务办公室主任谢章斌、实验室安全教育仝永佳老师、教学秘书吉凌霄老师、院研会和社团负责人参加,班会由兼职辅导员张子康主持。

新生班会现场

        会上,张子康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开学相关注意事项,强调了近期需要落实的图像采集、新生体检等必要环节。随后,吉凌霄老师解读了我院的教学培养方案,特别回应了同学们最关心的选课问题和硕博连读的模式。之后,仝永佳老师聚焦实验室安全问题,并结合高校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树立风险意识、确保平安科研。最后,谢章斌老师进行总结陈词,他回顾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对同学们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并勉励正逢其时的同学们努力拼搏、笃行致远。

老师讲解中

        班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博士生和硕士生班委。经竞选演讲和现场无记名投票,博士班选举出韩智鹏、温苗苗同学担任班委,硕士班选举出魏是奇、王子仪、肖博、李一诺同学担任班委。

        新学期伊始,我院还将次第开展其他新生入学教育,并积极发挥导师的指导作用和老生的传帮带作用,帮助新生走出开学迷茫季,快速适应新的学习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