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ollege News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高等研究院师生一行赴药明康德武汉基地参观交流
时间:2022-07-15 17:39:11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市场主体是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则是高校学生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结合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7月14日上午,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师生一行30余人前往药明康德武汉基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药明康德武汉基地热情地接待了我院师生,双方在行政楼会议室举办交流座谈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雷爱文、副院长阴国印、副院长张也卉、学术服务办公室主任谢章斌、兼职辅导员张子康,以及20余名高等研究院博士后、硕士研究生;药明康德武汉基地运营负责人刘庆生博士,药明康德武汉基地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詹奇主任,药物研发国际服务部主任胡严鹤博士、陈芝红博士、副主任刘冬博士,人力资源部汪晓芬女士。会议由药明康德武汉基地人力资源部游子欣主持。

        刘庆生博士首先致开场辞,对我院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雷爱文教授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情况,慰问了在药明康德武汉基地工作的院友和校友;其后,人力资源部詹奇主任介绍了公司的人才需求,并对相关合作表示期待;之后,胡严鹤博士介绍了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校友陈芝红博士、刘冬博士分别分享了由学生到企业员工的转变等个人工作感受。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双方还就企业优势与产业现状、技术平台与校企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詹奇主任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公司的科研实验室。科学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功能区划分明又紧密衔接的实验室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参观过程中,公司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以客户为导向的技术底蕴和“激情工作、快乐生活,成长发展在药明康德”的人文关怀。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得到了药明康德武汉基地的大力支持。前期双方领导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并将活动信息及时反馈给全院师生,众多博士后、研究生踊跃报名参加。

        长期以来,高等研究院始终“以生为本”,立足学院人才培养实际,积极发挥学科优势、不断打造校友平台,努力为学生的实践和就业创造条件。后期,高等研究院还将持续开展一系列院企交流活动,回应学生切实所需,以学科促就业,以就业带发展。


        【药明康德简介】

        药明康德为全球生物医药行业提供一体化、端到端的新药研发和生产服务,在亚洲、欧洲、北美等地均设有运营基地。药明康德通过独特的“CRDMO”和“CTDMO”业务模式,不断降低研发门槛,助力客户提升研发效率,为患者带来更多突破性的治疗方案,服务范围涵盖化学药研发和生产、生物学研究、临床前测试和临床试验研发、细胞及基因疗法研发、测试和生产等领域。目前,公司的赋能平台正承载着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5800多家合作伙伴的研发创新项目,致力于将更多新药、好药带给全球病患,早日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