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ollege News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珞珈故事 纸短情长——记高等研究院2022年毕业季
时间:2022-07-01 17:44:42点击量:

       金秋时节,我们在珞珈山相遇;忽而盛夏,故事终于搁笔至此。小轩窗,大学堂,这段路上有太多欢声笑语,也有太多温情回忆。从成为珞珈山民,到而今学成出师,高研院见证了同学们的一路成长,也将目送高研儿启程远行。

       时节如流,岁月不居。六月是毕业季,仪式感满满,光影镜头捕捉青春最美好的瞬间。6月7日上午,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高等研究院的毕业生和导师们早早来到奥场,一起见证毕业合影这一重要时刻。其后,师生们齐聚当代楼下,各课题组也依次合影留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灿烂的笑容,坚毅的面庞,映照高研儿的从容自信、神采飞扬。

九一二操场大合影

 

当代楼大合影

 

课题组师生合影留念

        花木扶疏,遗泽余芳。笃行致远,前人惠后进,踔厉奋发,一起向未来。6月9日下午,毕业生就业交流会在当代楼530会议室成功举办。针对学术深造、考公选调、企业求职等问题,同学们在会上畅谈未来、茶话人生,毕业生学长学姐也积极回应,发挥传帮带作用。举目已是千山绿,正是风起扬帆时,高研儿的青春之花必将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当代楼530室毕业生就业交流会

        今朝磨砺,明日栋梁。读文献、做实验、开组会、写论文,追风迎光,奔赴下一程山高水长。6月22日上午,万余名毕业生齐聚九一二操场,参加2022年武汉大学毕业典礼。求是拓新,桃李芬芳,《再见》一曲远,青春不散场。拨动鬓边的流苏,寄托师长的希望,高研儿的人生即将翻开新的篇章,收拾行囊,踏歌而行,一草一木皆成留恋,一帧一幕早已难忘。

武汉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

       跃入人海,各自灿烂。丰富多彩的活动、满满的仪式感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对毕业生们的深深祝福和殷切期望,毕业生们也有许多的感想要对学校、学院、老师、同学和自己说,下面来看看我院几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的毕业感言。

       三年时光倏忽已去,武大校园还没有逛够,就要离开了。我在这期间收获了很多,一路以来不断成长。山水一程,三生有幸,在这里感谢武汉大学,高研院以及导师的培养和帮助,希望高研院顶刊越来越多,做大做强。各自珍重,一切顺利!

——2019级硕士余悦

       在武大读研的三年是我学生时代最重要的一段时光,也是最精彩的一段回忆。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立志成为一名选调生,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便是我对这个伟大时代的理解。梦在心中,路在脚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衷心地祝愿高研院每一个在路上努力奔跑的追梦人都能够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保持本心,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书写青春最壮丽的篇章。

——2019级硕士李浩阳

       回顾五年的时光,我在最美的大学收获了友情和爱情,在顶尖的科研平台开展了前沿的学术研究。在武大的五年将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回忆。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对我们的培养,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浓厚的学术氛围。非常感谢导师的谆谆教诲,让我快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离别之际,我想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学院,祝愿高等研究院在未来鸿鹄展翅,硕果累累,再创辉煌。

——2019级博士董雪

       从2013年9月到2022年6月,我在武汉大学已经度过了近9年时光。非常幸运能在最好的年纪进入武汉大学生活、学习。在这里我收获了知识,结交了朋友,更遇到了与我携手一生的爱人。同时我也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们,你们的言传身教,不仅让我学习到了化学知识,更学到了为人处事的哲学。希望武汉大学、高研院以及我们课题组蓬勃发展,一直走在世界前列。

——2019级博士刘弈畅

       非常幸运曾生活在珞珈山水之间,在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度过了充实的四年时光。武大给了我最美丽的成长环境和营造了开放包容、自由向上的学术氛围,让我学会了思考,质疑与探索,让我的眼界也得到极大的开阔。从学业、工作,到综合素质地提升,都得到了充分地锻炼和培养,与此同时也让我结交了许多良师益友,这些经历和回忆都将成为我人生道路上的最宝贵财富。山水一程,三生有幸。愿每一个武大学子都能够珍惜和享受在武大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寻找到自己未来奋斗的方向。也希望自己能够一直保持在武大四年间的执著与努力,在未知的道路上走得更为沉稳坦荡。

——2018级博士汪涛

       广阔天地,行者无疆。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三五好友约拍,组内同学话别,同门设宴谢师……院里为毕业生准备了定制款帆布包和专属纪念印章,办公室的老师们也在紧张忙碌着,处理同学们的离校手续。领取各类证书,交代各项材料,叮咛嘱咐总关情。有朋自远方来,又赴远方,高研院衷心祝福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顺风。

      珞珈山下一段青春,强国路上一生奋斗。青年有担当,时代在召唤,愿诸君:立青春之志、践青春之行、奋青春之勇、砺青春之刃,在拼搏奋斗中书写最美的青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