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高等研究院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时间:2021-07-01 19:37:19点击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教师党支部在当代楼530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高等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的五十余名党员一起参加了观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组织集中观看现场直播旨在使广大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百年光辉历程,使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责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高等研究院参会的全体党员在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表示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我院教学科研事业的发展和武汉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浩阳: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精辟概括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不同时期的历史。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中,我们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也明白了我们来自何方,该去往何处。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全党同志信心更加坚定,也使我们未来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我们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积极工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青春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绽放光彩。

       教师党员陈素明:2021年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北京的天安门广场,我国举行了隆重的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做了重要的发言。回想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看到今天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各个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我再次深刻的感受到,有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国家之幸、人民之幸。共产党的本质决定了她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只有共产党,才能时时刻刻从最广大的人民利益出发,不忘当年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带领全国人民走上自立自强的道路。联想到近年来我们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的巨大成功,我越发的感觉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的先进性,可以最大地保障全国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做起,为中华民族的全面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教师党员胥国勇:风雨兼程一百年,励精图治一百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对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的100年光辉历史,进行了深刻的回顾、总结、感悟和赞美,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行了展望。一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我深刻感受到青年人的力量;一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时刻要求着每一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句“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表明了中国共产党联系中国实践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不断创新和发展。中国人民始终坚守“和平、和睦、和谐”的理念,“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中国共产党必将领导十四亿多中国人民铸成钢铁长城,迎接任何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教工党员谢章斌: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与学院师生代表一起,集中全程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直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日常工作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教工党员徐鑫: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华诞。百年巨变,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积贫积弱走到今天立于世界强国之林。感谢党,祝福党,在党领导下走向复兴之路的伟大征途上,我们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奔赴未来。

      博士后党员冯桂芳: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我们生在五星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2021年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北京的天安门广场,我国举行了隆重的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做了重要的发言。中国在这一百年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几代革命先驱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结果。他们都是大无畏的中国共产党人,我们深切怀念他们,他们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顽强奋斗。作为一名共产党,我以他们为榜样,我虽不用抛头颅洒热血样地去执行共产党任务,但我会继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会坚守自己的科研岗位,将自己的科研梦想坚持下去,致力为国家的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士后党员平媛媛:一百年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中国当代青年,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