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高等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谱青春赞歌”党史学习教育1
时间:2021-05-01 15:45:21点击量:

4月3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高等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一、三支部)开展了“学百年党史,谱青春赞歌”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职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张也卉副院长和孔望清教授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

党史学习“微党课”环节,由支部各党小组分工合作,结合建党以来的重大事件和时间节点,选出了“中共五大”、“人民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等主题进行解读,做到“有内容,有思考”,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党史中吸取经验教训,从党史讲合格党员标准,从党史发展看新形势下的党员要求。

党史知识竞赛环节,全体党员按小组进行抢答。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知识,积极思考、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党史知识竞赛结束后,全体党员针对活动情况展开热烈的讨论。张也卉副院长提出一个深刻的问题:学习党史的意义是什么?博士生党员韦敏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说:“从国家层面上,党史的再学习对目前政策和制度的制订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从个人层面上,通过学习教育感受老一辈革命先驱的优秀品质,可以塑造更加完善的品格,做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发言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和热烈的掌声。

最后,张也卉副院长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了党员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拓宽了党史知识面,加强了党性修养。对全体研究生党员提出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力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正确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