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高等研究院2015级新生见面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5-09-16 14:16:39点击量:

(通讯员胡霞)914日下午,高等研究院2015级新生见面会于我院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朱玉贤院士、副院长雷爱文教授、副院长张也卉、全体教职工和2015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朱玉贤院士代表我院全体教师对2015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在新学期伊始与我院的第一届学生见面交流。朱院士向同学们介绍了高等研究院雄厚的师资力量、良好的科研平台以及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强调高等研究院立足生命科学、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等基础学科,积极鼓励并倡导学科交叉,努力建成学科交叉研究的基地。朱院士也对同学们今后的科研路途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随后,雷爱文副院长对高等研究院所拥有的国际化的合作团队及科研队伍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耐心的解答,对同学们所提出的建议做出了冷静的分析并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最后寄语同学们珍惜高等研究院为大家所提供的科研平台,并以自身“安、钻、迷”的座右铭,鼓励我院新生专注科研并热爱科研。

张也卉副院长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同学们的前程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张院长表示,高等研究院2015级研究生也是我院的第一届学生,就是一个整体,希望全体同学把高等研究院当做自己的家,融入到这个大家庭当中来,高等研究院会在各方面支持我院学生的学习、科研和生活。

新生见面会的召开,让我院2015级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新生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科研生活、规划好自己地人生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