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清风明月夜,天涯共此时
时间:2015-10-05 14:19:42点击量:

(通讯员 胡霞)926日晚,由高等研究院研究生自发组织筹备的2015年研究生中秋晚会在我院报告厅举行。副院长张也卉代表全院教师与我院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晚会。

晚会在张院长的中秋致辞中正式拉开帷幕。张院长代表朱玉贤院士和全体教师,为同学们献上了老师们最真挚的节日祝福。对来自祖国各地、不同专业的新生们能够相聚一堂、共庆佳节感到极大的喜悦和欣慰。张院长饱含真情的祝福语,获得了新生们的阵阵掌声。张老师致辞结束,新生代表们向张院长赠送了一份自制的节日贺卡,以表达同学们对张院长的中秋祝福和敬意。

全体班委同学合唱的一曲《小苹果》为整场晚会轻松活跃的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轻快的节奏搭配朗朗上口的歌词,颇具神曲风范的《小苹果》瞬间引爆了现场的气氛。一首极具中国风的《青花瓷》将离愁别绪演绎的婉转细腻,将“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情感抒发的淋漓尽致。《青春修炼手册》活力跃动的节奏又将现场的氛围带到了另一个新的高度。歌曲《我们都一样》以其安静的浅吟低唱,轻松浪漫的旋律,在安静的夜晚给大家带来了暖暖的感动。此外,《看月亮爬上来》所呈现出的轻快悦耳的民谣小调,营造出了“小夜曲”般的优美意境,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也寄托了游子对家的思念。节目中穿插互动游戏《抢凳子》引起了台下掌声连连,笑声不断,《心有灵犀》充分考验了师生之间的默契,《谁是卧底》使大家在启迪智慧的同时又收获了别样的快乐。在老师和同学们对唱的一首《不再犹豫》中,完美落幕。谢老师也借此机会鼓励同学们在求学成才之路上,“不再犹豫,坚定向前”。

月到中秋分外明,一次晚会让每一个身在异乡的学子逗感受到了家的温馨,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高等研究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更增进了互相之间的情谊。一张张笑脸和一阵阵笑语,共同期盼着明年的中秋月圆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