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举办“超越自我”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15-12-07 14:22:16点击量:

(通讯员 胡霞)为积极响应武汉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的号召,我院研究生申报并获批了两项科技节项目,首项“超越自我”素质拓展活动已于2015126日成功举办。我2015级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在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的协调与配合下取得了收获与成功。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由“欢乐校园行”、“开心来竞答”、“齐聚话科研”等环节组成。活动负责人宣布宣布本次活动的主旨、活动流程和各个环节的规则后,同学们在“国立武汉大学”牌坊下合影留念,拉开了本次素质拓展的帷幕,也开启了“欢乐校园行”的第一站。

“超越自我素质拓展以武汉大学正门牌坊为起点,途经艺术博物馆、鲲鹏广场、樱顶老图、世纪广场,最终到达高等研究院。在途经地点设置相应的竞答活动,竞答的题目涉及物理、化学、生物、材料等各个领域,在较量意志力的同时也考察了同学们的科研水平,既彰显了本次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的宗旨,又体现了高等研究院跨学科交叉交流的理念。抵达终点之后,根据比赛成绩,对表现突出的同学授予不同的鼓励。此次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整个素质拓展活动进行地紧张有序。

由高等研究院承办的第十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超越自我素质拓展活动加强了高等研究院的学生文化建设,加深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同时促进了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也为大家今后的生活及科研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