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举办2015—2016年度“活力创新工程”学生党建创新活动
时间:2016-05-13 14:32:22点击量:

(通讯员 段正理)为了加强高等研究院的党支部文化建设,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申报并获批“树党员形象,展党员风采”之党员风采大赛项目,此项党员风采大赛项目已于2016510日成功举办。我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在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和党员的倾力策划与参与中圆满落幕。

党员风采大赛主要由“两学一做”、党史知识竞赛、党员个人风采展示环节组成。在“两学一做”环节,学习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升了党员自身的觉悟和修养。同时,党员们还对支部的第二期“两学一做”建设提出了合理建议。在党史知识竞赛环节,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气氛非常热烈。在党员个人风采展示环节,各个党员提前准备以自身研究领域为主题的海报,海报在活动当天进行张贴展示,通过海报的形式,向大家展示自己所开展的研究课题及研究成果。同时结合本院交叉学科建设方面的优势,向大家介绍自己感兴趣及计划开展的交叉领域研究课题。活动的形式不拘泥于传统的形式,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积极参与活动,对党史的了解和对党支部的归属感都得到了提升。

该项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建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增加党性修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且通过学术成果展示活动,把专业技能、理论学习和学生活动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带动我院研究生自觉地提高学术水平和独立科研能力,塑造合格的复合型研究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