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 > 正文
高等研究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小记
时间:2017-07-13 11:19:19点击量:

6月29日至7月1日,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成功举行了2017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校内营)活动。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大学、武汉大学等16所高校的24位优秀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6月30日,夏令营正式开营。首先,张也卉副院长致开幕词,她代表高研院和院长朱玉贤院士对各大高校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互相尊重、相互了解,鼓励大家用智慧和勇气应对考核、尽情地展示自我。随后,高研院教师代表阴国印老师、夏令营营员代表牛可同学分别发言。最后,谢章斌老师从学科、师资力量、科研资源、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作高研院的总体概况介绍,并播放武汉大学2017年宣传片。

为了让营员们充分领略高研院各学科教授们的风采和学术魅力,本次夏令营专门邀请了阴国印教授、皮利民教授、刘郑教授、陈世贵教授、孔望清教授、张敬教授、闵杰教授、雷爱文教授、顾栋教授、沈晓教授和徐楠教授等11位教授代表分别作精彩的报告,内容涵盖物理、化学、生物学和材料科学等四个学科的相关知识,期间营员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在现场与老师面对面交流,气氛十分活跃,本次系列报告使营员们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综合面试环节。导师团队对营员进行逐一考核,考核的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科研能力、英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四个方面。“突然面对这么多的专家和教授,即便做了充分的准备依然很紧张,但却是一次很难得和宝贵的机会,希望自己能好好表现”营员牛可同学说道。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参观了蕴含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积淀的武汉大学图书馆、樱园、珞珈山、校史馆等,还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此外,近距离走进具备国内一流实验条件的实验室。参观期间,雷爱文副院长与营员们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欢迎各位同学怀着一颗真诚炽热的心加入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投身到我们的科研事业中来”雷老师最后表示。从武汉大学的人文历史、校园风貌到先进的实验室、科研设施,最后到导师寄语,这种零距离的接触和难忘的亲身体验使每位营员渴望成为武大学子的心愿更加坚定,更加殷切。

据悉,夏令营活动的举办,是为促进全国各大高校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使更多优秀大学生了解武汉大学和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实施“优质生源拓展与招生选拔优化工程”,选拔推免生、直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