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科学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前沿科学报告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清铭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时间:2015-09-16 15:20:23点击量:

我院教授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清铭教授来我院交流。

报告题目:利用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实现单神经元分辨水平的全脑网络可视化
报告时间:2015年9月15日周二下午2:30
报告地点: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报告厅


骆清铭士简介

  骆清铭,1986年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技术物理系;1986年至1993年在华中理工大学先后获光学专业理学硕士和物理电子学与光电子学专业工学博士学位。1993年至1999年在华中科技大学任光电子工程系讲师、副教授、教授。1995年至1997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系博士后。1997年2月创建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2000年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7年当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SPIE Fellow)。2007年3月任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常务副主任。2011年成为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活体蛋白质功能的光学分子成像新技术新方法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2007年8月起任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

  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面向重大疾病早期诊断与药物研发的光学分子成像研究,2)认知神经活动基本过程的光电成像研究。他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完成的“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获取小鼠全脑高分辨图谱”成果2010年12月发表于Science,“生物功能的飞秒激光光学成像机理研究”获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还获省部级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

  骆清铭兼任中国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Journal of Innovative Optical Health Sciences国际期刊主编,Journal of Biomedical Optics、Experimental Biology and Medicine等国际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