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长江学术论坛 > 正文
第47讲
时间:2017-03-14 00:00:00点击量:


时 间:2017年3月14日下午4:30

地 点:化西210

主讲人:李位仁

题 目:Formation of a Mononuclear Nonheme Cobalt-Hydroperoxo Complex from its Superoxo Intermediate

主讲人简介:

  李位仁教授是台湾师范大学的教授、贵仪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生物无机,有机金属催化,不对称催化。专长金属酶活性中心的合成及性能的研究,并与酶之间的活性相比较,深入了解酶催化的反应机制。研究工作着重于小分子活化的探讨,利用所合成之锰、铁、钴、镍络合物与相关的分子或粒子如:氧气、超氧、一氧化氮、二氧化碳⋯等进行反应,发现所合成之络合物具有类似生物酶的功能,可以将这些络合物称为人工酶,未来可运用于再生能源之催化剂及医治疾病的药物开发。已在J. Am. Chem. Soc.,Org. Lett. , Chem. Commun. ,Organometallics,J. Org. Chem.等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


上一篇:第48讲

下一篇:第46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