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长江学术论坛 > 正文
第54讲
时间:2017-05-16 00:00:00点击量:

作者: 点击:2117 时间:2017-05-16

题 目:Catalytic Reduction of CO2 with Nickel and Palladium Pincer Complexes

报告人:管海荣

时 间:2017.5.16上午10:30

地 点: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管海荣1978年生于江苏启东,2000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师从席振峰教授,2005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化学系,师从Jack R. Norton教授,2005至2007年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Charles P. Casey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起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化学系任助理教授,2012年晋升为副教授并授予终身职位,2016年晋升为教授。研究主要涉及第一过渡系金属(铁钴镍铜)络合物的合成与反应,均相和异相催化剂的设计以及生物质的转化,在二氧化碳还原、酯的催化氢化和硼氢烷去氢等领域取得一些成果。在相关领域发表文章50余篇,包括以通讯作者发表的 Chem. Rev., Acc. Chem. Res., JACS, Angew. Chem. Int. Ed.等。曾获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教授奖(NSF CAREER Award),斯隆基金会颁发的斯隆研究(SloanResearch Fellow),现任无机化学前沿(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 的顾问。欢迎各位感兴趣的同学参加!


上一篇:第55讲

下一篇:第53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