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长江学术论坛 > 正文
第56讲
时间:2017-10-14 00:00:00点击量:

主讲人:史明(Ming Shi)

时  间:2017年10月14日(本周六)下午16:30

地  点:高等研究院报告厅

题  目:Large Facilities for Photon Science at PSI


个人简介:

史明,1996年在瑞士日内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瑞士保罗谢尔研究所做博士后并留所工作至今,现为保罗谢尔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表面与界面谱学光束线负责人,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客座教授。史明研究员利用角分辨光电子谱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并与世界上多个角分辨光电子谱实验小组有广泛的合作。其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解释高温超导的配对机制,探索超导体内的元激发的性质,以及在凝聚态物质中实现新型拓扑量子态,主要成果发表在Nature Physics, Nature Communications, PRL, PRB等国际期刊上。


上一篇:第57讲

下一篇:第55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