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长江学术论坛 > 正文
第62讲
时间:2017-11-20 00:00:00点击量:

主 讲人:P.Andrew Evens (加拿大皇后大学教授 有机化学系主任)

时  间:2017年11月20日(周一)上午10点

地  点:高等研究院学术报告厅

题  目:New Vistas in the Asymmetric Construction of C-C Bonds:Total Synthesis of Complex Bioactive Agents


个人简介:

P. Andrew. Evans教授现为加拿大皇后大学教授、有机化学系主任。Evens教授于1990年在英国剑桥大学取得博士学位,1991-1993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进行博士后的研究。随后先后在美国特拉华大学、印第安纳大学、利物浦大学任教授,2012年开始加入加拿大皇后大学。他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发展新型高效的金属催化的有机化学反应,并将其应用于天然产物的全合成。Evans教授在Nature Chem., 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等化学领域的顶尖杂志上发表了一百多篇学术论文,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学术影响力。此外,他还担任了Tetrahedron, Tetrahedron Lett., Chem. Commun., Org. React.等杂志的编辑。Evans教授获得了多项荣誉,比如:Novartis Academic Achievement Award (2000),Pfizer Creativity in Organic Chemistry Award (2002),Royal Society Wolfson Research Merit Award (2006-2011),RSC Pedler Award (2009); ACS Fellow(2010)等。


上一篇:第63讲

下一篇:第61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