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长江学术论坛 > 正文
第68讲
时间:2018-04-30 00:00:00点击量:

主讲人:楼雄文 David LOU XW

时  间:2018年4月30日

地  点:高等研究院学术报告厅

题  目:Metal-organic-framework-derived 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for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torage and conversion

 

个人简介:

楼雄文(David LOU XW)教授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先后于2002年、2004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一级荣誉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08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获得化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并因其出色的工作被授予Austin Hooey奖金和刘氏纪念奖。博士毕业后进入南洋理工大学工作,并于2013年9月晋升副教授,2015年晋升为正教授,并获得终身教职。楼雄文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中空纳米结构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应用研究,如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和电催化等,已发表文章220余篇,累计引用次数超过24900次,H指数高达89。现任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期刊副主编等学术兼职。现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


上一篇:第69讲

下一篇:第67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