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长江学术论坛 > 正文
第73讲
时间:2018-06-15 00:00:00点击量:

主讲人:Patrick J. Walsh 教授

时  间:2018年6月15日

地  点:高等研究院学术报告厅

题  目:New Reactions and an Application to Polymerization Chemistry


个人简介:

Patrick J.Walsh教授于1986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获得学士学位,1991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博士学位(导师为Prof. Robert G. Bergman),1991-1994年在 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导师为Prof. K. Barry Sharpless),1994-1999年美国圣地亚哥大学任职(助理教授),1999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任职。2005年升为教授,2008年至今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Alan MacDiarmid终身教授。2016年南京工业大学,先进化学制造研究院,客座教授。研究方向为金属催化的不对称合成及C-C偶联反应研究,及其在药物合成中的应用。Patrick教授目前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Chem. Rev.等发表SCI论文18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1000,H指数为45。获得美国专利授权20余项。此外,其科研工作现已延伸至多个领域,与墨西哥科学家的合作项目已取得20余项科研成果。Patrick教授在科研之外,与玛丽莎·科兹洛夫斯基合著了著名的《不对称催化原理》一书(于2008年出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亦取得很多奖励,包括国家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奖学金、国家科学基金会事业奖、圣地亚哥大学杰出教师奖,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阿伯特讲师奖和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诺华讲师奖等。


相关新闻:

2018年6月15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Patrick J. Walsh教授走上武汉大学讲台,带来了一场名题为New Reactions and an Application的精彩报告,高等研究院多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

此次报告中,Patrick J. Walsh教授介绍了自己在C-C和C-S键形成反应方面的研究成果,他的实验室开发了一系列Pd和Ni催化去质子交叉偶联过程(DCCP),可以合成用于制药行业的各 种小分子构建模块。Patrick J. Walsh教授还讲述了如何引入一类新的有机催化剂研究,说明次磺酸根阴离子促进苄基卤化物脱氢偶联和形成炔烃,引入苄基氯甲基基团脱氢偶联形成聚合物。最后,Patrick J. Walsh教授与在座的师生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报告会,Patrick J. Walsh教授不仅给大家带来了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激发了师生们的创新研究意识,而且也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学科向国际更高水平发展。


上一篇:第75讲

下一篇:第72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