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长江学术论坛 > 正文
第75讲
时间:2018-11-02 09:41:37点击量:

主讲人:Prof. Dr. Tobias Ritter

时  间:2018年10月22日

地  点: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创隆厅

题  目:The Need For Late-Stage Functionalizations


个人简介:

Tobias Ritter教授1975年出生于德国,1999年硕士毕业于布伦瑞克工业大学,期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Barry M. Trost教授实验室交流学习;2004年博士毕业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ürich),师从Erick M. Carreira教授;毕业后在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师从Robert H. Grubbs教授。2006年,Ritter进入哈佛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系开展独立研究工作,2010年晋升为副教授,2012年晋升为教授。2015年,Ritter进入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煤炭研究所,任职有机合成实验室主任,2018年任马克斯普朗克煤炭研究所所长。

Ritter 教授的研究工作集中于有机合成和金属有机化学,通过发展新的分子结构和反应性来解决交叉学科中的挑战


相关新闻:

(通讯员张维露)10月22日下午14时,来自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煤炭研究所的Tobias Ritter教授,向与会的百余名师生带来了题“The Need For Late-Stage Functionalizations”的学术报告。

Ritter教授总结了他关于复杂天然及非天然产物的后程官能团化(Late-Stage Functionalization)研究经验及研究成果。介绍了关于金属催化的后程官能团化一系列方式,为合成具有潜在应用价值的PET跟踪提供了新的思路:如在生物体内通过在Paroxetine药物分子上进行选择性氟化,进行生物体内分布跟踪。此外,还介绍了他的课题组发明的一系列在有机合成化学中得到广泛应用的试剂,如:PhenoFluor,Alkylfluor等。详细介绍了可应用于选择性脱氧氟化的PhenoFluor试剂。

Ritter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他关于复杂天然和非天然产物后程芳烃羟基化、氟化及选择性C-H官能团化的研究成果。致力于寻找新的思路,完善后程官能团化的系列反应以期能应用于实际。


上一篇:第76讲

下一篇:第73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