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术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长江学术论坛 > 正文
第43讲
时间:2017-03-06 00:00:00点击量:

地 点: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

主讲人:Paul Knochel教授 德国科学院院士

题 目: Polyfunctionalized Organometallics of Li, Mg and Zn in Organic Synthesis(锂、镁和锌的多官能团化有机金属的有机合成)

主讲人简介:

  Paul Knochel,德国国家科学院(LEOPOLDINA)院士,法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巴伐利亚科学院院士,德国慕尼黑大学教授。1972-1979年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国立高等化学院获学士学位,1979-1982年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获博士学位。1982-1986年在法国第六大学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助理,1986-1987年在普林斯顿大学从事博士后。1988-1992年任美国密西根大学助理教授、1991年任教授。1992-1999年任德国马尔堡大学教授。1999年于德国慕尼黑大学任教授。著名有机化学杂志Synthesis主编,著名有机化学评论杂志Synfact发起人。2007年当选法国科学院院士,2008年任巴伐利亚科学院院士,2009年当选德国国家科学院(LEOPOLDINA)院士。迄今,已发表研究论文700多篇,参编著作52部(章),授权发明专利41项。Paul Knochel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有机化学家,主要从事有机金属化合物催化或参与的有机合成方法学、不对称催化和天然产物合成的研究。在官能化有机镁、锌和铜等试剂的合成和参与的有机化学反应领域做出了开创性的工作,在催化不对称合成和过渡金属催化的有机化学反应等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一篇:第44讲

下一篇:第42讲